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应急救护培训进基层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10-31 08:12:50 | 编辑:李振兵

  10月25日,东溪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应急救护进社区——急救知识与常见急症处理培训。该镇村居干部、综治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区人民医院医生周红梅以救治心脏骤停患者的真实案例开场,引入急救的概念及院外急救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及冠心病、心绞痛、脑卒中等常见急症的预防、识别和紧急处理方法,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心肺复苏技术操作视频。此外,该院麻醉科和内科医生还携带人体模型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如图),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授课,分步讲解动作要领和复苏成功与否的判断。

  “这种培训很有必要,医生们生动的讲解,直观的演示,不仅让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还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