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以案为鉴明规矩 警钟长鸣促廉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31 06:57:50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江北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

以案为鉴明规矩 警钟长鸣促廉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我的内心受到极大震撼,警示教育会给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敲响了廉洁警钟。”江北区一位干部表示。10月30日,江北区举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区级机关部门、街镇、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首先播放了案件警示录,随后江北区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区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江北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对违纪违法案件反映的问题从纪、法、德、责的角度进行深入剖析,以案为鉴,用好身边反面“活教材”,说清楚问题,讲明白道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四说’,将一纸处分决定书变成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这样的教育更全面、更具实效。”江北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北区将继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片,实现“惩”与“治”同向、同步、同行,确保警示教育层层覆盖、落地见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