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高升镇将打造"四季香海"产业
来源:华龙网
时间: 2018-10-30 07:40:54 | 编辑:李振兵

华龙网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通讯员 杨武全)10月28日笔者从重庆大足区高升镇人大获悉,该镇根据镇域经济实际,以美丽“四季香海”芳香植物产业、匝道口经济、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打造全国芳香产业基地,建成大足乃至中国西部美丽乡村旅游示范镇。

“四季香海”建设全国芳香产业基地 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该镇人大主席宋晓燕说,大足区委提出要打好“乡村”牌,做美一批美丽乡村。同时科学规划旅游线路,实现石刻景区,美丽乡村无缝连接,把“珍珠”串成“项链”。我们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讨论认为在乡村振兴中,非常及时,切合实际,可以形成一个新的乡村旅游消费热点。

目前,该镇已经通过人大代表共商讨论,确定了将以万亩芳香花卉和“四季香海”游览中心为载体,打造全国最大芳香特色的健康旅游观光度假区,在芳香产业核心区修建观光步道、公厕、农家乐、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力争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全程服务,从而成为成渝两地游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形成每年300-500万人次的旅游规模和年销售约12亿的产值规模。同时还将结合“笋竹综合经济产业带”,伏淡季水果采摘体验片区、先进村生态养鱼片区、胜光村水体休闲旅游片区和新光村高标准农田片区等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及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高地,从而力争建成成渝经济带连接点的商贸物流配送基地和农产品加工销售集散地。

“下一步,还将以乡土文化特色为核心,打好“人文”牌,深挖“滴水清波”“圣水寺摩崖造像”、唐代静南县治遗址等独特内涵。”宋晓燕说,“将历史人物故事融入乡村旅游景点建设,着力提升旅游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魅力,竭力把高升建设成为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西部美丽乡村旅游示范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