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30 07:02:59 | 记者:杨帆 张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座谈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审议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研究部署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办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党办的生命线。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要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委办公厅(室)履行职能各方面,切实当好风向标、催化剂、把关人、监督员,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强化理论武装,提升队伍素质,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要务、办好事务、搞好服务,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关心支持办公厅(室)工作,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地发挥党委办公厅(室)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推进重庆自贸区建设,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提高谋划水平,强化顶层设计,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准确把握对外开放新形势,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促进重点开放平台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国际贸易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要提高创新水平,推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创新,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要提高发展水平,努力在产业发展、贸易投资、开放主体、口岸物流、开放环境上体现高水平,推进自贸区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督查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扫黑、除恶与治乱结合起来,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精准施策,动真碰硬,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突出抓好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教育作为基础工程、素质培养作为战略任务、正风肃纪作为坚强保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最让人牵挂的公共安全。巴南区幼儿园恶性伤人案件令人痛心,教训深刻。要继续做好受伤儿童监护治疗和心理疏导,切实做好案件处置和善后工作。要注重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面开展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坚决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要大力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充实学校安全力量,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筑起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要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管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