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话剧《红岩魂》昨日举行公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30 06:58:23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10月29日晚,话剧《红岩魂》在重庆群星剧院举行公演,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话剧《红岩魂》由重庆市话剧院根据厉华《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改编创作,围绕“《挺进报》事件”的发生展开,用五个温暖的故事串联全剧,艺术再现了刘国鋕、王朴、陈然、小萝卜头、江竹筠等年轻的英雄群像,诉说了他们的青春、热血、信仰和忠诚。全剧以“狱中八条”为主线,真挚温情地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闪耀着理想和人性的光辉,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据了解,话剧《红岩魂》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弘扬红岩精神的重要指示,组织市话剧院打造的一部主旋律题材话剧作品。该剧的创作于3月下旬启动,历经数月反复打磨,仅剧本修改就多达十余稿。今日起,话剧《红岩魂》还将在群星剧院连演三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副市长潘毅琴观看了演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