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精神”表述语已征集上百条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10-25 07:16:58 | 编辑:李振兵

你心目中的“綦江精神”是什么?你会怎样提炼“綦江精神”表述语?

近日,2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聚集在区老干部局,共同讨论提炼“綦江精神”表述语。

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自己对“綦江精神”的理解。他们一致认为:“綦江精神”表述语,必须要有綦江特色,不但要融入綦江的人文地理,更要展现綦江人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据悉,自今年8月初区政协发出《征集提炼“綦江精神”征稿启事》以来,我区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各部门、街镇用座谈讨论等形式,积极发动干部职工提炼“綦江精神”表述语,许多在外工作生活的綦江籍人士也通过邮件投送自己理解的“綦江精神”表述语。截至目前,征集办公室已收到100多条“綦江精神”表述语。

据了解,“綦江精神”表述语要求由两字词语或三字、四字短语组成,字数以20字以内为宜。既要根植历史,又要立足现实、引领未来。表述语需独具特质、表意准确、简洁明了、响亮得体,便于大家理解、识别、记忆和传播。

目前,“綦江精神”表述语还在继续征集中。所有来稿经征集小组初选,入围前20名的“綦江精神”表述语将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经大众投票、专家评定、会议审议等,最终产生1条“綦江精神”表述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