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江北出实招带好管好用好选调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21 07:09:06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10月15日,江北区今年新入职的19名选调生参加全区选调生座谈会,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江北区委组织部在选调生工作中,通过采取全面培养、导师“传帮带”、成长全程记录、不拘一格选贤任能等措施,激励选调生担当作为,取得实效。

江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关要求,该区新来的选调生都要经历“拜师学艺”这道关。选调生的导师由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担任,指导时间为两年。指导期内,导师将从政治思想、业务技能、群众工作技巧、协调合作等方面对选调生进行一对一帮助。

该负责人介绍,选调生的“成长记实档案”,包含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与选调生谈心谈话内容,选调生的同事、导师、领导以及同届选调生等的情况反馈等,可全方位呈现选调生的思想、工作、婚姻家庭,以及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等情况。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中,区委组织部通过每年召开一次全区选调生座谈会,让选调生定期汇报思想动态;谈心谈话坚持选调生入职必谈、工作变动必谈、思想起伏必谈、工作有成绩必谈、工作出现失误必谈等,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思想包袱,做好心理疏导。据统计,年初以来,全区在选调生中开展谈心谈话193人次,发现、提醒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1个。

该负责人说,在选调生的使用上,江北区打破论资排辈等限制,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以岗选人,充分考虑岗位专业需要和个人经历、专长,并综合考虑其年龄、性格、气质等因素,做到量才使用,才尽其用。近年来,江北区的204名选调生中,已有38人走上处级领导岗位,74人走上科级领导岗位,30人通过遴选方式输送到市级部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