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腾飞的翅膀 ——我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掠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9 06:00:57 | 记者:罗斌 齐岚森 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图/重庆日报记者 罗斌 齐岚森 文/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9月18日,石黔高速建设快马加鞭,2020年建成后,石柱到黔江的车程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

  9月29日,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全面进入主桥墩水上部分施工阶段。

  9月26日,曾家岩大桥有望年内合龙。

  9月15日,城开高速控制性工程——狮子坪大桥桥墩陆续封顶,即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8月12日,巫山机场建设进入中后期施工阶段。

  9月10日,永川新建成的“四好农村路”代寒路,道路宽敞,两旁的空地绿化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9月25日,技术工人正在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鹞子岩隧道,对每个施工环节进行测量和记录,预计2020年贯通。

  9月27日,龙头港二期进入泊位框架结构施工阶段。

  崇山峻岭中,一座座大桥如架彩虹,一条条高速公路蜿蜒伸展;乡村田野,一条条“四好农村路”通到家门口,满载着农产品的货车往返疾驰;城市中,高铁列车载着市民畅游远方……随着去年8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我市交通建设如火如荼推进,成效显著。

  “三年行动计划”包含“四好农村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4个工作方案。“四好农村路”,建设通组公路6.26万公里;高速铁路,开工1400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000公里,开工建设1000公里,开展前期工作1000公里;普通干线公路,改造10000公里。

  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其和航运、民航等发展通盘考虑,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

  市交委称,1—8月我市“四好农村路”已开工1.6万公里,为年计划的66.7%;对18个深度贫困乡镇已优先安排补助资金6.14亿元。

  高速铁路方面,渝贵铁路、重庆西站和沙坪坝站等项目如期建成通车,郑万高铁等项目稳步推进。重庆西站二期和沙坪坝站二期已开工建设,渝昆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高速公路,今年6月底,江津至习水建成通车,重庆合川至璧山至江津等3个项目开建,潼荣高速、石黔高速、城开高速等11个续建项目加快推进。

  普通干线公路,我市已启动改造的3900公里中,已建成1100公里。

  内河航运,涪陵至朝天门段4.5米水深航道整治环评报告抓紧编制,枢纽港、重点港和港口集疏运通道加快建设。

  民航方面,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前期工作加快,4个支线机场建设有序实施,新开通国际航线5条、总数达到73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