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看“黑科技”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艺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10-19 06:51:04

原标题:

送餐机器人会卖萌 无人酒店可刷脸入住 VR反应舱能感受人体势能

去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看“黑科技”

中小微企在服务节现场展示创新项目。记者 杨艺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艺)10月18日,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在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开幕。

本届服务节的主要内容是,聚焦技术应用和创新产品,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将通过评选“渝创之星”、举办“渝创+”投融资对接会活动等,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发放资金“大礼包”。本届服务节围绕创新、创业、创投,旨在进一步营造创业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转化创业成果。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500多家中小微企云集,数百款科技产品集中亮相,准备了多项新颖别致体验活动,包括机器人拼装、智能机器人表演、智能台灯等,吸引了不少观众体验。

为帮助创新项目成果落地和转化,本届服务节还将举办六场专题活动,包括“渝创之星”评选活动、“渝创+”投融资对接会、创业创新项目路演等。

截至目前,“渝创之星”评选活动已向全市征集到300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医疗服务、信息技术等方面,包括肾科智能分析机器人、VR家居新零售、钛星AI超算网络、智能住宿产业共享平台等创新项目。最终优秀项目将获得创新资金支持。

“渝创+”投融资对接会活动,则通过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创新,推动更多成果实现产业化发展。目前,活动已征集到医疗服务、人工智能、新零售、餐饮服务等30余项项目,包括拥有智能迎宾、语音招呼、卖萌表情、压力感自动返回、军工级安全避障雷达、持续久航、定点巡航等功能的二代无轨送餐机器人;基于人体姿态控制移动和动作捕捉以及力反馈技术打造的“梦语者VR势能反应舱”等。

值得一提的是,清研资本、天山资本等15家知名投资机构也将前来挖掘成果转化项目,寻找投资机会。

据了解,本届服务节将持续至21日。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