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龙水镇:新农村里的重阳情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18-10-18 08:05:49 | 编辑:肖福燕

  秋日暖阳重阳至。10月17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六个法定的老年节。在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新农村便民服务中心,近200名老人欢聚一堂,共享百叟宴,欢度“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感受多彩的重阳。

    长寿老人集体生日拉开了活动序幕。23位年满70、80、90周岁,以及90周岁以上的老人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领取了生日礼物。村老体协负责人尹吉中介绍,村体协成立于2009年,共有60岁以上的会员205人;最近5年来,每逢重阳,都要为长寿老人过集体生日。

    据悉,近年来,村里未曾发生过“不肖子孙”的不孝行为;一些老人每天下午5点都会来村便民服务中心跑坝坝舞,享受幸福的晚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