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一个“红叶”相册浏览量100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7 05:25:57 | 记者:凌叶 | 编辑:王俭林

 

  2015年11月13日摄于巫峡口的《红叶彩虹图》。丁坤虎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凌叶)10月20日-21日,由重庆市巫山县委、县政府举办的“东西协作扶贫图片展”,将在烟台市万达广场举行。展览将展出专注拍摄巫山红叶12年的摄影师丁坤虎的作品,以及其他巫山本土摄影家优秀的作品。

  丁坤虎是巫山人。2006年,30多岁的他拿起相机,对准家乡巫山的红叶进行记录和拍摄。12年来,他走遍了巫山。他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巫山这抹醉人的红。”

  此次展览,丁坤虎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用心拍摄,并从成千上万张照片里面精选出照片参与展览。“巫山的红叶满山遍野,要想找到合适的拍摄地点,大小地方几乎都走遍了。”每年11月中旬到次年一月,丁坤虎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摄影师朋友都会踏遍巫山有红叶的地方。

  巫山小三峡沿岸、巫峡沿岸、巴雾峡、神女峰周围、神女溪周围、青石、青台、黄岩、原望霞乡背后,是丁坤虎和众多摄影师朋友经过多年踩点发现的赏红叶好地方。

  “图片展里的红叶照片,也大多出自这些地方。”丁坤虎说,“真的是非常漂亮壮观的,尤其是红叶、长江、游船、游客交织在一起的画面,已经不能光用漂亮来形容了,意境非常好。巫山红叶真的值得一看。”

  丁坤虎起初喜欢拍摄风景照片,2006年无意中制作的“巫山红叶”相册视频上传到QQ,经过好友们的转载分享,居然有了接近百万的浏览量。其中,他还收到了当时一位美国留学生的留言:“我还没去过三峡,这里红叶居然这么漂亮,我的祖国真美啊!”

  看到这条留言,丁坤虎便觉得自己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家乡的美景、祖国的美景,因此一直坚持拍摄巫山红叶作品至今。

  如果你还没看过巫山红叶,可以在本月20日-21日期间,前往蓬莱阁景区以及烟台市万达广场欣赏这些精美的图片,感受摄影家们带来的别样“巫山红”。同时展出的还有东西协作成果、扶贫成就、巫山城市建设新貌、巫山人文历史等内容,届时到现场的游客还可以领取巫山景区门票优惠纪念图册。

  此外,10月20日,“以山为媒 以海会友”烟台巫山两地旅游发展研讨会,将在烟台市万达广场文华酒店举行。两地旅游研讨会以及图片展,作为巫山在烟台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烟台旅游推介会”内容,由山东烟台市和重庆巫山县联合举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战略部署,持续加深两地旅游领域合作、共同开拓两地旅游市场。

  在本次研讨会上,两地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合作协议,还有知名大学专家就渝鲁两地特色旅游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