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陈敏尔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良智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3 06:41:28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李平

陈敏尔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良智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12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把思想武装贯穿始终,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市领导张鸣、刘强、王赋、胡文容、潘毅琴、李明清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大排查情况和五届市委第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及线索办理情况汇报。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理论之基、又管实践之用,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更好地指导和推动脱贫攻坚实践。

陈敏尔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从加强领导、目标调整、聚焦深度贫困、政策落实等方面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把思想武装贯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下足“绣花”功夫,注重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不盲目赶进度,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市一级负总体责任,区县负主体责任,乡村两级负直接责任,强化履责担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敏尔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专项巡视基本定位、主要任务、监督内容,以中央专项巡视为契机,边巡边改、立说立行,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搞好服务保障,注重统筹兼顾,全力配合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市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方案、调整贫困户识别与退出收入标准的请示、区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级部门目标责任制考评细则、市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等。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