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拾城·摄影师眼中的重庆”摄影创作活动12日在白沙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1 06:50:54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0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拾城·摄影师眼中的重庆”摄影创作活动,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在江津区白沙镇举行。届时来自“拾城”联盟的10名摄影师,将在古镇用镜头“收藏”白沙的历史文化、新镇发展等,其中的优秀作品将在渝中区进行主题展览。

据了解,“拾城”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首个城市纪实摄影师联盟,由近30名媒体摄影师、自由摄影师等组成。摄影师们用镜头关注中国城镇化发展进程,并通过精彩的摄影作品呈现他们的观察与思考。

白沙镇在宋代时即形成集镇,为川南一大水路要津,素有“天府名镇”“川东文化重镇”之美称。10月12日起,来自“拾城”联盟的10名摄影师,将在白沙镇以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为主调,进行为期2天的摄影创作。本次活动策划人表示,本次活动的摄影师均为国内知名纪实摄影师,其中不乏“荷赛”、中国新闻奖、徐肖冰纪实摄影奖等国际国内大奖获得者。在他们的镜头下,白沙镇的文化传承、新镇发展都将得到不同以往的展示。

据悉,本次摄影创作结束后,主办方将挑选出70幅作品,于11月3日至12月3日在渝中区中兴路的淳辉阁进行《拾城·白沙》的主题展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