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城区38家机关单位厕所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09 06:40:16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 国庆期间,不少铜梁市民欣喜地发现,在城区中兴路及延伸段的区发改委、区质监局等单位的大门旁张贴起“单位公厕 对外开放”的醒目标识。截至目前,铜梁城区共计有38个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对外开放公厕。

这些对普通市民群众免费开放的厕所,除了醒目地挂起了对外开放的标识外,还有男女如厕的图样及开放时段。退休教师朱明绪说:“特别是我们老年人,出门在外内急了到处找厕所,机关单位厕所向公众开放,今后如厕更便利了。”

“除全区28个镇街机关公厕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外,近年来,城区的38个机关事业单位公厕也陆续免费对外开放。”铜梁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有效解决了城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尽合理等问题,为群众就近如厕提供便利。下一步,该区将动员更多机关、企事业和商家的厕所加入到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行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