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14.3万毕业生留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09 06:38:06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0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8年我市共有高校毕业生约22.2万人,初次就业率为88.85%。其中留渝就业人数总共为14.3万人,占毕业生比例为64.72%,这是我市连续5年超过六成的高校毕业生选择留渝就业。

据了解,2018年我市有毕业生的普通院校共计65所,毕业生约22.2万人,初次就业率为88.85%。其中,毕业研究生1.6万人,就业率为87.56%;本科毕业生10.8万人,就业率为88.80%;专科毕业生9.7万人,就业率为89.13%。

从单位性质流向来看,2018年我市毕业生到非公有制经济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比例为66.55%;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比例为12.40%,到国有企业就业的比例为9.30%。

从就业区域流向来看,到西部地区就业的占79.64%(其中重庆市64.72%,四川省7.59%,西部其他省区7.33%),到东部地区就业的占14.26%,到中部地区就业的占4.85%,还有部分毕业生选择到港澳台、其他国家或地区升学和就业,占1.24%。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留渝就业比例较高,为64.72%;留渝就业人数总共为14.3万人,与去年同比约增加0.4万人。市教委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这5年都有超过六成的高校毕业生选择留渝就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