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三位科学家分享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10-03 06:26:31 | 编辑:王俭林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日电 (记者 张家伟 付一鸣)瑞典皇家科学院2日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阿瑟·阿什金、法国科学家热拉尔·穆鲁以及加拿大科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以表彰他们在激光物理学领域的突破性贡献。

今年的获奖研究为激光物理学带来革命性的变化。阿什金发明的光镊工具能够夹住微小如原子的物体;穆鲁和斯特里克兰的科研突破则为实现更短和更强的激光脉冲打下基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