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中区法院旅游巡回审判点投用 “一站式”迅速解决旅游纠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02 06:33:57 | 记者:黄乔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10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法院获悉,该院设立在白象街的旅游巡回审判点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今后,游客如果在旅游中碰到纠纷可以在这里找到法官进行现场调解,快速处理纠纷。

渝中区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法院的司法职能,及时高效化解旅游纠纷,2016年11月,渝中区法院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选调法官书记员组建旅游纠纷专业化审判团队,集中审理旅游交通、住宿、餐饮、景点观赏等过程中发生的纠纷,并配备三辆旅游巡回车载法庭,实行就地立案当场审理,提供立案、调解、审判等“一站式”诉讼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涉旅纠纷的预防、协调、化解工作,今年10月,渝中区法院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旅游纠纷专业合议庭,在白象街历史文化风貌区设置旅游巡回审判点,建立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四快”办案机制。

当天上午,重庆日报记者在旅游巡回审判点看到,法官在这里进行轮流值守,接受法律咨询,实施巡回审判。“旅游巡回审判点主要是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争议不大、标的较小的旅游纠纷案件。”该负责人举例说,比如,擅自改变旅游行程、降低服务标准或者是改变服务项目等,这些旅游纠纷都可以实现就地办案、当场审理、快捷调处、及时兑现。

另外,该负责人提醒国庆外出游玩的市民,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一定要确保把住宿标准、出行流程、消费项目写进去,这样一旦发生纠纷,才能作为证据使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