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开展国庆安全监管工作检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02 06:26:35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10月1日,副市长李殿勋率队检查了国庆假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从严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李殿勋一行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洪崖洞景区、重庆长航救助打捞工程有限公司和四公里汽车站等地,详细了解和检查了国庆期间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和游客疏散等各项措施。

李殿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消防安全等,提高应对能力,做好预防预警。在交通安全方面,要准确把握交通运输演变规律,从“管车”到“管路”再到“管人”做一次强化部署,切实加强“人、车、路”协同管理,严防死守、严管重罚,整体提高交通安全监管特别是农村交通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在旅游安全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强和改进安全管控,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救援和游客疏散各项措施,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自身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力度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