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95后最爱重庆民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7 06:38:10 | 记者:杨艺 | 编辑:李平

(图表来源:美团旅行与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

本报讯 (记者 杨艺)每年最重要的旅行旺季即将到来。重庆日报记者9月26日获悉,美团旅行与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发布了《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新一代年轻用户快速崛起,3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超过六成。在境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榜中,重庆排名第六,重庆民宿倍受游客欢迎,更是成为95后最爱的民宿目的地。

报告显示,在交通、在线预订等服务便捷性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今年国庆黄金周,异地短途旅行较本地出游和异地长途旅行增幅更高。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无论从境内游目的地还是客源地的城市排行榜看,新一线城市都呈现赶超趋势,成都、西安、重庆等热度较高。

报告预测,境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榜前二十名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重庆、深圳、武汉、南京、天津、三亚、东莞、青岛、郑州、大连、沈阳、杭州、苏州、厦门和济南。客源方面,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比达到53.6%。

从消费者个体特征来看,年轻化是最重要的特点。报告通过对消费者画像进行分析发现,80后、90后是出游消费主力,其中20-25岁的消费者占比从2016年的22.8%提升至2018年的27.6%,与25-30岁消费者占比相当,20岁及以下消费者所占比例也已经达到5.2%。

在住宿方面,今年国庆期间,民宿作为休闲度假的新选择,在中西部地区热度飙升。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的民宿人气较高,而重庆更是成为95后最爱的民宿目的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