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 谷黄仓满丰收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7 06:28:27 | 编辑:李平

游客在南川区腊梅高山葡萄园采摘丰收的葡萄 摄/任前蔚

石墙镇楼岭村果农收获晚熟李 摄/陈姗

河图镇长坪村村民在采摘猕猴桃 摄/汪新

南川区东城街道三秀社区的稻田里一片丰收景象 摄/汪新

南川区举办农民丰收节,市民参与挑谷子比赛 摄/陈姗

南川区南城街道清泉社区村民收获水稻 摄/汪新

南川区河图镇长坪村村民展示丰收的无花果 摄/汪新

南川区头渡镇方竹村村民在金佛山采收方竹笋 摄/汪新

南川区东城街道三秀社区的村民在收集机收遗漏的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摄/甘昊旻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秋天是美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

9月8日,南川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农村电商服务乡村振兴到田间活动在兴隆镇举行,以赛割稻、捆谷草、挑谷子接力、稻田摸鱼、稻草绳拔河等互动体验活动为载体,邀请大家共同品尝香甜硕果、感受农民丰收喜悦、感悟美丽乡村变化。

穿行在绿色南川的长廊,沿着笔直的乡村道路行驶,只见石溪镇盐井村万亩梯田层层叠叠,一串串饱满的稻穗挂在枝头,随着微风摇摆,推起一阵阵波浪,让人看了心底无限满足。河图镇长坪村的无花果基地内果香阵阵,放眼望去,果树碧绿无花,紫红相间的无花果似灯笼般挂在枝桠上,一派丰收景象。走进山王坪镇庙坝村,房前屋后随处可见一个个养蜂厢,村民正将收获的蜂蜜装罐,微风中夹带着甜甜的味道。田野里,金灿灿的玉米,轻摆胡须,昂起饱满的穗子;荷塘里,条条大鱼被聚拢在一起,在水面上闪烁着点点银光,此起彼落间,白鱼入舟、鱼儿满舱……

今年,南川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实现22.13亿元,同比增长4.6%;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实现13.95亿元,同比增长4.5%。

踏着金秋的鼓点,律动丰收的舞步。在这大好的时节里,南川处处金黄火红,摘果采笋、挞谷采蜜……,南川区农民用自己的方式共贺丰收,共享收获的喜悦与幸福,并祈愿来年收成更好。文/隆运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