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多个镇街建健身步道 让群众乐享健身福利
来源:铜梁网
时间: 2018-09-26 08:20:29 | 编辑:肖福燕

  近日,重庆铜梁区石鱼镇居民张万新和两位邻居走进场镇边上的公园的步道健身。“步道依山而建,两边是花草,空气非常好,我们每天都要在登山步道散步。”退休教师张万新说。

  在铜梁城区,20多条数十公里长的滨河亲水步道、登山步道成为市民健身散步的好去处。但步道并非城里才有。近年来,铜梁区不少的镇街在场镇建设和完善场镇功能中,因地制宜建起了一批步道,改变了过去场镇居民“要散步走马路”的状况,受到群众称赞。

  最早在镇街建步道的当数维新镇,2011年,镇里投入60来万元在镇政府背后的狮子山建起了登山步道。山上修起了两个凉亭,配植了景观树木花草,为居民键身增加了新的去处。山上树木繁茂,森林覆盖率高达80%,每到早晚,登山健身的群众络绎不绝。

  随后,少云、西河、石鱼等镇街也建起登山步道。近年来,安溪、华兴、蒲吕、小林、双山、水口等镇街借助小安溪河和场镇溪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起了绕河步道。

  步道边安置了路灯、坐椅、健身器材,配植了花木,不但为场镇居民农民提供了健身之处,而且还成为场镇上的一道景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