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喜悦洋溢巴渝大地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栗园园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8-09-25 06:22:18

贡米稻黄忙抢收

9月20日,黔江区马喇镇莲花村村民在收割水稻。时下,马喇镇的6000亩贡米稻成熟,山里一片金黄,村民们抓紧时间抢收,确保颗粒归仓。杨敏 摄

 

喜看稻菽千重浪,巴渝大地庆丰收。9月23日,农历秋分,我国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大米丰收、龙眼成熟、辣椒红了……遍地都是收获的味道;这是首个为亿万农民设立的节日,舞草把龙、跳丰收舞、荷塘抓鱼、农事体验、农产品展销……各类庆祝活动齐上线,让劳动农民增强了自豪感,也将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烘托到了极致。

首届丰收节,本报举办了“金镜头”摄影大赛:我市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亲临庆祝现场,捕捉农事之乐,定格丰收喜悦。透过他们的镜头,金黄的稻田、农民的笑脸、趣味运动会的欢乐……一幕幕美好、生动的场景完美呈现。

本报记者 栗园园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