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秋分至秋意浓 未来三天雨水难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3 06:38:15 | 记者:见习记者 宗华月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宗华月)9月23日,重庆将迎来一年之中第16个节气——秋分。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雨水难歇。

今年秋分正赶上中秋小长假,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分地区雨水不停,但温度适宜。截至22日下午16时,受雨水影响,除潼南、主城和东北部大部以外,其余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下,其中最热的是开州30.2℃,最凉爽的是酉阳18.7℃,主城最高气温25.1℃。

据气象专家介绍,秋分以后,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幅度或将高于10℃以上,气温逐日下降,逐渐步入深秋季节。秋季降温快的特点,使得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显得格外紧张,秋分时节,正是收获的大好时机。

具体来看,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9~30℃,城口及东南部16~26℃,主城阴天有零星小雨,22~27℃;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中部和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26℃,城口及东南部15~23℃,主城阴天有小雨,22~24℃;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中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4℃,城口及东南部15~20℃,主城阴天有小雨,21~23℃。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