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司考”改“法考”第一年 重庆10013人参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3 06:39:00 | 记者:记者 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9月22日上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这也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的第一次考试。

据了解,此次考试重庆共12591人报考,实际参考10013人,参考率79.5%。其中,年龄最大的考生65岁、最小的18岁。

由于今年是实施“法考”的第一年,和以往的“司考”相比,“法考”的考试形式、考题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据考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考试安全,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都须经过安检通道,进行现场拍照、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仪扫描验证身份信息、云平台数据比对。

据了解,今年开始,“法考”每年举行一次,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考两场,考试合格成绩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有效;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考一场,由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再次报名参加。

重庆是今年“法考”主观题考试5个试点考区之一。客观题考试及主观题考试均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彻底告别了纸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