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全域旅游暨乡村振兴重庆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2 05:10:27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聚焦互联网+融合发展 探讨文旅产业新模式

全域旅游暨乡村振兴重庆高峰论坛举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9月21日,2018中国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全域旅游暨乡村振兴重庆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涉旅企业代表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文旅时代下的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

本次论坛以“聚焦互联网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由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中冶赛迪美丽乡村设计院联办,旨在汇聚跨界力量,搭建交流平台,寻找新经验,总结新模式,促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

论坛上,2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重点从全域旅游打造、文旅品牌塑造、乡村振兴战略、智慧旅游发展等方面,分享他们的观点和意见。其中,中广联合会西部学术研究基地常务副秘书长、四川大学教授李宜篷作了《乡村振兴的双轮驱动之道》主旨演讲,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冶赛迪美丽乡村设计院院长石小波作了《中冶乡村振兴一站式解决方案实践》主旨演讲,深大智能集团副总裁华钦勇作了《旅游目的地新零售》主旨演讲等。

多位专家、企业精英还通过主旨分享、大咖对话等环节,围绕文化创意如何赋能旅游、旅游中的消费决策、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创旅游发展之路、大数据时代下的全域旅游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此外,重庆市荣昌区、甘肃省定西市在论坛上作了专题旅游推介。据悉,近期荣昌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文化交流·非遗传承人交流大会、“陶·水”国际非遗茶会、荣昌非遗品鉴暨全国非遗文化展示、《记忆·棠城》非遗汇演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