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金融机构现场支招 教市民如何防范金融网络诈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2 04:56:21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9月21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金融日”,渝北区龙溪街道邀请辖区金融机构和企业走进社区,通过发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单、播放案例视频、设置宣传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让市民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但会掉陷阱”,自觉提高风险意识。

生动的互动体验和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和主动参与。针对“发现账户被盗怎么办”“如何使用金融IC卡”“如何识别微信诈骗形式”等热点问题,宣传人员作了生动的现场讲解和场景模拟,使大家在场景体验中感悟安全,在有奖问答中学习安全知识。

据了解,龙溪街道还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金融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党员连心卡”,卡上有非法集资举报专线、党员联系热线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