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发起“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1 05:48:23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9月20日,江北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等单位在观音桥商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主题日活动,普及新型网络金融诈骗防范知识,现场答疑网络安全知识。

“在我国,多少岁以下的青少年,不可以去网吧上网?《网络安全法》明确规定系统日志留存时间是多少?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怎么科学地修改电脑、邮箱、网站的各类密码?”现场,江北区发起的“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答题。据介绍,“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将持续4天,奖金总额5万元,5题全对者可参与抽奖,领取微信红包。江北区委网信办预计该活动将吸引超过5万人次参与,让市民在答题的过程中学习了解基础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据了解,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中,江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联合区教委、区经信委、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团区委、区总工会等24个部门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区金融办、各街镇牵头组织开展网络金融安全进银行、进社区活动;团区委牵头,组织青少年在区少年宫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区总工会组织发动全区各级工会广泛宣传,提升全民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技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