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亮相第十七届西博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1 06:53:18 | 记者:杨艺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深化川渝合作 助力西部发展

重庆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亮相第十七届西博会

张轩率团参会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艺)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应四川省和西博会组委会邀请,重庆市担任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副市长刘桂平率重庆代表团出席有关活动,以广泛对接谋求合作机遇,对外推介展示重庆良好形象,分享投资机遇。

本届西博会上,重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面宣传推介开放高地、美丽之地、智能化发展的新形象,既凸显了大数据、智能制造、汽车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等智能产业链,又展示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效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自然风貌。

当前,川渝两地正积极推进《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实施,从推动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产业协作共兴等九方面深化合作,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共建走深走实。重庆代表团参加本届西博会,将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合作,推动两地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同时,推动与会各界合作发展,助推西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联动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区域合作新篇章。

西博会期间,重庆组织了一批新兴的智能智造科技企业集中亮相,包括慧都智能智造、金山科技、海扶医疗科技、猪八戒网、华数机器人等。       (相关报道见4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