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民族乐团《经典秋月》贺双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1 06:14:49 | 记者:宗华月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见习记者 宗华月)9月20日,重庆民族乐团《经典秋月》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国泰艺术中心奏响。据悉,这是全国乐团中首台将庆祝丰收节和中秋节相融合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在一曲热闹欢庆《丰年祭》中,音乐会拉开序幕。据了解,《丰年祭》是重庆民族乐团特邀青年作曲家罗麦朔专为丰收节所作,当天是该曲目的首秀。

随后,钢琴和民族管弦乐合奏的《荷塘月色》,描绘出一幅江南夏日荷塘的动人画卷;灵动纯净而又质朴自然的《小河淌水》展现了充满诗情画意的深远意境;《天堂电影院》的同名主题曲,以其恬淡优美、抒情温馨的曲调令人悠然神往;二胡与大提琴合奏的经典曲目《相望》,以鼓浪屿流传歌曲《鼓浪屿之波》、台湾流行歌曲《绿岛小夜曲》为素材编排而来,歌唱了两岸情深的主题,其温婉柔美的旋律令现场观众陶醉。

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表示,《经典秋月》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不仅是为了庆贺双节,也是为了歌颂国泰民安、两岸情深的盛世景象,“希望人们以节为媒,寄情于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弘扬深沉的爱国情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