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农民版画家与学生共画丰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0 06:32:13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9月19日,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中华广场上,当地农民版画家与该区版画院的老师们带着50多名永城中学的学生,聚在一起共同绘制关于庆丰收的版画。

活动负责人介绍,綦江农民版画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为烘托节日气氛,他们特地邀请了6位当地的农民版画家花了近一周的时间,根据近期的农事活动,提前创作了20多个以丰收为主题的画板,邀请学生们一起为版画上色,共同庆祝丰收。

该负责人说,丰收节当天,该区还将举办我市6个特色专场活动其中的一场,活动地点就在永城镇永城中学,届时将举行唢呐演奏、打糍粑、尝新糍粑、农民运动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烘托节日气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