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行千里、致广大”主题设计轨道列车上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0 07:21:01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2号线3号线列车穿上“重庆言子”“重庆印象”等六大主题“彩衣”

  穿着“重庆印象”主题外衣的轨道2号线列车正快速行驶着。记者 罗斌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9月19日,来自重庆轨道集团消息称,围绕“行千里、致广大”主题设计的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多辆主题列车已陆续上线,身披“彩衣”的单轨列车,将成为城市一道新的流动风景线。

  据了解,为充分挖掘重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和城乡风貌的特色,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轨道集团,征集了32套车身创意设计美化方案,并从中选取了6个主题。

  目前,已上线的6大主题列车分别是“动感列车”“乡愁”“重庆宝贝”“阡陌交通”“重庆言子”“重庆印象”。

  其中,“动感”主题专列,以蓝色马赛克为背景,用点状、几何图形拼接而成的“大剧院”“千厮门大桥”“江北嘴金融中心”等重庆地标建筑融入其中。

  “乡愁”主题专列,以线描和淡彩的形式,将三峡、夔门、吊脚楼、远山、两江、渔船、飞鸟等重庆地貌风景元素与人文情怀相结合,勾勒出一幅父母思念游子、游子思乡寄情的画面。

  “重庆宝贝”主题专列,将川江号子、荣昌夏布、涪陵榨菜、合川桃片、荣昌折扇、巫山红叶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传统线描和现代扁平化设计的形式相结合呈现。

  “阡陌交通”主题专列,以“便捷快速的交通”为主题,将具有重庆特色的交通工具——轨道交通、索道、轮船等通过插画的形式呈现,既展现出最具重庆特色的交通文化,同时也向社会大众传递了重庆之美。

  “重庆言子”主题专列,将最能体现重庆民俗风情的“言子”与特色人物相结合,贯穿整个车身,让行走在城市中的轨道交通列车充分发挥城市文化窗口作用,向社会大众展示“重庆范儿”。

  “重庆印象”主题专列,以游客眼中重庆生活的一天为出发点,通过南川金佛山、大剧院、洪崖洞等以剪影的形式呈现,展示出重庆独特景观和人文风韵。

  据介绍,重庆轨道集团将持续增加城市文化主题列车上线数量,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独特的山地都市旅游国际品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