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中秋佳节重庆多家文化场馆活动丰富多彩 文化盛宴请您来品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0 06:51:45 | 记者:赵迎昭 见习记者 宗华月 | 编辑:王俭林

  

  九月十九日,渝中区湖广会馆,“二○一八情聚中秋联谊会”上,演员们正在表演节目。记者 郑宇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 见习记者 宗华月)9月19日晚,由渝中区委统战部和渝中区台办联合主办的“2018情聚中秋联谊会”在重庆湖广会馆举行。同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随着中秋佳节临近,重庆多家文化场馆将为市民奉上一席文化盛宴。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著名京剧演员周利演绎的京剧《梨花颂》拉开了联谊会序幕。二胡《万马奔腾》气势宏大,舞蹈《咏莲》唯美动人,四川清音《山水重庆月圆时》细腻圆润……11个节目让人感受到团圆的温情。

  博物馆在市民文化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重庆多家博物馆将在中秋节期间“秀”出独特韵味。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正在展出“回望归鸿: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千人千面——馆藏古代人物画展”等展览,市民可以欣赏到唐寅的《临韩熙载夜宴图卷》等传世之作,以及徐悲鸿在渝创作的《巴人汲水图》等作品;24日,重庆自然博物馆将在观众中征集近40名青少年,工作人员会组织他们参观地球厅,讲解月相及人类登月的相关知识,参与者还可以动手制作月相旋转卡片,感受自制教具的乐趣。

  大渡口区博物馆会在20日举办中秋灯谜会。据介绍,“大渡口灯谜”是区级非遗,该馆邀请非遗传承人制作与中秋节及馆藏文物相关的灯谜,与市民互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将于21日邀请25名贫困学生参观陈列馆,还将组织学生用橡皮泥制作“我心中的月饼”,增添活动的趣味性。

  中秋节期间,美术馆也是好去处。市民可以到重庆美术馆欣赏“相携五十载——翰墨同行:马振声·朱理存作品展”和“齐鲁画风·山东画院作品”。重庆市文联美术馆正在展出“重庆市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市民可以欣赏到80件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感受多种材料交融的美妙。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在展出“第三届‘一带一路’传统壁画复制与修复作品展”,其中不乏吴冠中等大家的复制佳作;21日,“赤道情怀——新加坡缤纷风物美术展”也将在该馆亮相。

  20日,重庆民族乐团《经典秋月》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将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经典秋月》音乐会是全国民乐团中首台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中秋节融为一个主题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22日是中秋节假期首日,重庆芭蕾舞团原创经典代表作《追寻香格里拉》百场纪念回归演出将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据介绍,该剧2012年首演以来,曾三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适逢中秋佳节,市民可以前去欣赏《追寻香格里拉》第100场演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