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打造“网络安全课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0 06:44:50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9月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课在北碚区状元小学开讲。这是该区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宣传周期间,北碚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当天,北碚区“网络安全课堂”在全区高校和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在状元小学,来自该区网安部门的民警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安全上网、预防诈骗等内容。在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学院教师闻晓为大学新生讲授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在北碚区职教中心,来自江津区检察院的法官通过案例全面讲解了“校园贷”诈骗的特征、手段及防范措施。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北碚还将“网络安全课堂”推进到金融部门、科技企业、基层社区等。北碚区委网信办负责人介绍,该区聘请了15名以高校老师、公安民警、网信干部为主的网络安全宣传讲师团队,通过精选课题、完善课件,陆续前往村(社区)活动室、“四点半课堂”、职工夜校等场所,重点对学生、产业工人和老年人群体展开宣传讲解,还将举办“网络安全课堂”进商圈、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军营和家庭等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