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45支“河小青”共护璧山绿
来源:壁山网
时间: 2018-09-19 07:40:45 | 编辑:肖福燕

  守卫母亲河,守护璧山绿,需要你我他!

  17日,由团区委、区文明办、区环保局、区河长办、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守卫母亲河 共护璧山绿”璧山区“生态文明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河小青”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主会场10支支队和分会场的35支支队,共计500余人,同时到壁山区各水体范围开展志愿活动。

    “生态文明传播”志愿服务行动是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工作的重要探索。

    壁山区成立“生态文明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下设45个“生态文明传播”青年志愿服务支队,将持续开展“河小青——守卫青山渝水•助力河长制”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绿色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衣旧情深”“益心益易”志愿服务活动、“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生态文明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还将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以及五四、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低碳生活、修旧利废等开展集中性的“生态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向青少年及社会公众广泛传播绿色生态理念,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