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五彩水稻吸引八方游客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18-09-19 07:42:36 | 编辑:肖福燕

  9月18日,正值五彩水稻成熟期,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赶到重庆市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争相目睹五彩水稻的奇特景象,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趣味一面。

  “来数数看,到底是哪五种颜色。”一走进约200亩的五彩水稻稻田,来自室内外的游客便兴奋起来,第一时间细细查看是哪五种颜色的水稻。

  当地种植的五彩水稻总共呈现出紫、红、黄、绿、白五种颜色,通过颜色分布的不同,构成了一幅幅图像和文字,包括中国地图、一双大足(大脚印)图像,和乡村振兴、大足拾万等文字。站在五彩水稻田一侧的观景台上俯瞰,可以清晰地看到色彩层次分明的稻田全景和这些巧妙组合的趣味图像、文字,令游客耳目一新,深感震撼、有趣。

  “种了一辈子田,第一回看见多种颜色的水稻,真是大开眼界。”不少中老年农民被眼前的景象所折服,透过一种全新的视角,他们发现美丽乡村原来可以这样漂亮。赞叹之余,广大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找场景、选角度拍照,高“颜值”的五彩稻田,顿时成为人气旺盛的摄影基地。

  吸引游客的除了色彩斑斓的水稻,还有现场精心设置的农耕文化体验项目。五彩稻田的田埂上分布了不少用稻草扎好的耕牛、牧童、农人形象,让人一看便在眼前浮现出热火朝天的田园劳动场面。老大娘现场用传统工具编织草鞋、102岁的老人向众人再现祈福挂符的传统仪式,这些难得一见的农村劳动和生活场景情景重现,让游客深感传统农耕文明的质朴与悠久。游客们还热情如火地投入到草人射箭、下田摸鱼等农闲娱乐项目,真切感受到田园生活别样的乐趣。而新米试吃活动,也让游客们满足了口福:“拾万新米,味道确实巴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