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迎新一轮降雨过程 渝东北可能出现大到暴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9 06:55:37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重庆日报记者9月18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预报,预计9月19日夜间至21日白天我市迎来较强降雨过程,东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市防指要求各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降雨时段主要为20日凌晨到夜间,累计雨量分别为城口、巫溪、巫山、开州、云阳、奉节、万州北部、梁平北部50~80毫米,局地120毫米以上;酉阳北部、黔江、彭水大部、石柱、忠县、丰都、万州南部、梁平南部、垫江大部、潼南、合川北部25~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市防指要求各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发布,注意对局地强降雨的防范,强化水库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江河低洼地带、旅游宿营地等防洪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安全巡查,对在建水利工程、交通干线要加强管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切实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和处置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防办将对有关区县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