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老年人手机网络安全培训班开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9 06:41:33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随着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9月18日,老年人智能手机网络安全培训班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开课了。

培训班上,几名志愿者讲授了“5分钟了解网络安全”“打造绿色上网环境”“安全从密码管理开始”“网络钓鱼防御”等课程。志愿者的讲解深入浅出,听课的大爷大妈们不时发出惊呼和感叹。一位刚听完课的大爷跟身边的同伴交流:赶紧让小伙子帮忙装个杀毒软件,这上网不杀毒,等于家里没锁门啊。

跃进村街道志愿者告诉记者,在网络安全方面,老年人主要面临着网络谣言、虚假广告、竞价搜索、网络诈骗和低俗色情这五大风险,其中保健品诈骗最为突出。为让老年人安全享受网络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快乐,活动期间培训班将在每天上午开课,围绕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上网及支付安全等知识开展讲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