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刘强:坚持标本兼治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9 06:39:07 | 记者:黄乔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刘强在调研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9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在调研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意见,坚持标本兼治,重拳惩治建设领域涉黑涉恶行为和行业乱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刘强来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招标投标交易中心等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建设领域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对标对表,坚决落实,深入推进相关工作。全市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好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结合建设领域特点,加强本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移交,强化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源头防治;要以专项斗争为牵引,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多方借力,重点惩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突出问题,有效规范市场秩序。要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决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求,逐项整改到位。要加大对区县建设领域行业的指导力度,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切实治理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共同构建良好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