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国家级铜梁龙灯彩扎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铜梁网
时间: 2018-09-18 11:06:52 | 编辑:肖福燕

  9月17日,国家级铜梁龙灯彩扎基地授牌仪式在南城街道黄桷门村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灯专业委员会主任常嗣新为基地授了牌。区政协副主席陈庆华参加授牌仪式。

  铜梁历史悠久、底蕴丰富,诞生了蜚声中外的铜梁龙,传承了铜梁龙舞等国家级非物资文化遗产项目。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铜梁龙舞多次在国庆盛典展现优美姿态、在世界各地留下矫健足迹。

  今年3月,铜梁区非遗保护中心向中国民协彩灯专业委员会递交了创建铜梁龙灯彩扎基地的申请,很快获得了批复。

  在授牌仪式上,常嗣新向铜梁区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授了牌。在随后召开的铜梁龙灯彩扎基地建设研讨会上,常嗣新希望铜梁文化部门进一步积极作为,依托黄桷门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铜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铜梁龙灯彩扎基地建设好,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作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下午,常嗣新还为铜梁区龙灯彩扎传承人、文化工作者作了一堂题为《彩灯艺术起源与发展》的专题讲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