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精彩大足绽放《魅力中国城》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18-09-18 10:32:22 | 编辑:肖福燕

“城市精绝”环节,绝技绝活轮番亮相

  “城市精绝”环节,绝技绝活轮番亮相

“城市故事”环节的精彩呈现

  “城市故事”环节的精彩呈现

“钻石线路”环节,节目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钻石线路”环节,节目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9月14日晚,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二轮大足区与甘肃庆阳竞演在北京完成录制。两座城市战队分别就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大环节进行了竞演。大足石刻、龙水湖、太空荷花、鲤鱼灯、火烧龙等大足经典元素在央视大舞台轮番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示大足独特魅力。据悉,竞演内容将于10月中下旬在cctv-2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大足区委书记、大足战队队长章勇武参加录制,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在第二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为大足竞演加油助威。

  当天19时20分许,节目录制正式开始,精彩的短片开启了大足的钻石线路之旅,“超级导游”章勇武带领体验团队畅游大足。

  大足区钻石线路以“美石美刻,花开见佛”为主题,行程为两天一夜:第一天,到荷花山庄赏荷花、品荷花宴,乘坐旋翼机低空飞行,无障碍拥抱蓝天,一览玉龙山、龙水湖秀美风光,到龙水湖挑战“街区巷战”“飞跃丛林”“抢滩登陆”等娱乐项目,夜游北山石刻;第二天,参观宝顶山石刻景区精美绝伦的石刻造像,到原乡·荷花村探寻太空育种奥秘、体验制作荷花香皂的乐趣。

  “这就是大足的钻石线路,这里有风光秀美的玉龙山和龙水湖,让人流连忘返;有色香味俱全的重庆火锅搭配清热可口的荷花宴,让人垂涎欲滴;有惊险刺激的水陆空项目,让人酣畅淋漓;更有历经千年、美轮美奂的大足石刻,仿佛开启了心灵与历史的对话。”伴着优美的旋律,章勇武来到《魅力中国城》舞台中央,向评委和观众推介钻石线路,诚邀国内外观众到大足“打卡”。随后,荷花香皂制作“专家团队”——大足区复隆实验学校的21名孩子人手捧一盆荷花,唱响《当我长大》,与舞蹈演员带来一段青春活泼的舞蹈,将第一环节的表演推向高潮。

  “大足的钻石线路主题鲜明,线路设计清晰完整,节目精彩。”“我想带着敬畏的心去看一看。”大足区精心设计的钻石线路让评委和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惊喜连连。

  “石刻敲,鲤鱼跳;火龙飞、响鼓闹。”城市精绝环节,大足区通过精心编排,将中敖火龙、万古鲤鱼灯、荷花灯、五金锻打技艺、石刻艺术等绝技绝活完美融合。在梦幻般的灯光下,整个舞台美轮美奂,节目内容引人入胜,一亮相就引爆了现场氛围。

  除了以上精绝外,大足区呈现的另一绝也让现场评委和观众直呼“不可思议”。舞台前方,近200盆荷花绚丽绽放、百媚千娇,乍一看,极像永不凋谢的假荷花。章勇武自豪地告诉大家:“舞台上摆放的荷花全是千里迢迢从大足运来的真荷花,其中就有太空荷花。”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评委称赞道:“城市精绝能反映一个城市的精气神,大足的节目是注入城市精气神的城市精绝,让我感动。”

  千年石刻是大足的城市名片之一,大足石刻中的千手观音像价值巨大,被誉为“天下奇观”“国宝中的国宝”。在城市故事环节,大足区选择了千年石刻这张响亮的城市名片,以8年修复千手观音的故事为主线,引申出一群人研究、守护大足石刻的感人故事。

  “从陈卉丽团队的8年修复,到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30年的研究,再到石刻‘老粉丝’郭相颖50年的坚守,都充分体现了工匠精神。而大足石刻历经千年保存至今,正是一代代石刻守护者的付出和奉献。”演员们演绎的真实故事和助演嘉宾的深情讲述,让评委和观众肃然起敬,纷纷为大足点赞,“你们给我们上了一课。”“看节目的过程中,我三次留下欢喜、感动的泪水。”

  竞演期间,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演员全身心投入,台前幕后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将大足区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城市名片精彩地呈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充分展示了大足的城市魅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