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田园 稻谷飘香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郑宇 通讯员 刘辉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9-18 06:07:57

  梁平区龙门镇河源村,一户村民全家老小正在收割水稻。

  金秋时节,巴渝第一大坪坝——梁平坝子迎来了水稻的收获季。广袤的田野里稻浪翻滚,金黄的稻田与农舍、远山、翠竹、落日交相辉映,村民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8月15日,记者走进梁平,用镜头定格了一幅幅稻浪泛金的田园美景。在今年新建成的“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登上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的瑞丰亭远看,万顷良田就像披了一层金色地毯,田园里黄澄澄的水稻随风翻滚。在和林镇蔡家村,当地利用独特的田园、溪流、水利、森林等自然资源,打造的稻田漂流开门迎客。游客们一边欣赏稻田美景,一边穿梭于山间田野,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清凉和乐趣。在拍摄梁平水稻丰收美图最佳景点之一的红岩洞,引来了梁平、垫江、万州等地的拍客“抢占”最佳位置。近年来,梁平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全域旅游打造“诗画田园”,依托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传统农耕文化等特色资源,重点打造3万亩的双桂田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逐渐完善了周边景区的提档升级,不断丰富农旅旅游业态,做好“旅游+”深度融合文章。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