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中秋节遇上丰收节 涪陵邀你感受多样农耕文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8 06:37:00 | 记者:刘恒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重报集团记者 刘恒真)9月23日,重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涪陵区特色专场活动将在蔺市镇农业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共同组成,通过丰收庆典、丰收市集、丰收表演、丰收达人、丰收宴等系列可看可玩可体验的活动,为大家带来一场集玩、乐、游、购于一体的丰收盛宴。

此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农业委员会、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当地将组织农户参加传统手工“丰收达人”水稻收割比赛和现代机械的割稻表演,让市民感受农耕文化。大家还可以参与互动活动,下田扎草人,甚至和孩子一起体验手工收割的乐趣。钓鱼爱好者们可报名参与垂钓比赛,还可以欣赏到极具蔺市镇特色的丰收锣鼓表演和大型“舞龙”民俗表演。

蔺市镇农业经济发达,盛产优质稻米,是涪陵区的“鱼米之乡”,也是疏菜基地、中药材基地、农业观光旅游地。蔺市镇集合近百家农业企业、农户、商户和农产品,以展示厅和趣味市集的形式,把最原汁原味的当季丰收农产品带到市民面前。

此次活动还将在农家院坝里摆上方桌大碗,为市民展现丰收的盛宴。蒸烧白、蒸万致、蒸酥肉、蒸八大炝、蒸五谷丰登、现打糍粑等14个土味农家大菜一一上桌,丰收的喜悦都蕴含在每一道菜的田间味道里。

万亩良田与湖泊溪流交织,漫山金桂与荷塘月色竞香,山间薄雾、田园炊烟,共同绘就一幅陌上自然风光画卷。中秋时节,蔺市镇山间10万多株金桂竞相盛放,市民可前往自由采摘,收集制作香囊、洗净晾干制作桂花糕或桂花蜜。此外,为了让更多市民深入体验农村农业观光游,农业公园露营基地也全面开放,还举行丰收达人、垂钓比赛、丰收宴等多项互动活动,带上家人孩子一起来度假吧。20个家庭,报满截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