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民俗文化走入高速 铜梁馆独具特色
来源:铜梁日报
时间: 2018-09-17 09:51:40 | 编辑:肖福燕

    高速公路服务区不仅是人们休息的驿站,更是展示各地特色的窗口。为了让过往旅客不下高速路就能品尝到当地美食,由中国公路学会联合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主办的“行高速·享美食”首届高速公路服务区920美食品鉴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举办,来自各地的特色美食将颠覆大家对高速路服务区的美食印象。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饱口福还饱眼福

  

  服务区内的重庆特色小吃店。

  据了解,这次品鉴会活动丰富多彩。9月20日,活动第一天将举行美食品鉴会和高速美食展。品鉴会上,将现场制作20道特色美食供专家评审品鉴,其中重庆本地特色8道,外省美食12道。重庆餐饮协会的评审专家将从色香味质以及与高速服务区的契合程度等六大方面对菜品打分,最终品鉴出10道“高速珍品”和10道“高速佳肴”。

  9月21日,活动第二天将举行“到铜梁·上京东”专场活动。届时,京东无人机将现场起飞,挂“到铜梁·上京东”“互联网+乡村振兴”横幅在服务区上空悬停,并现场用无人机快递运送货物。除些以外,京东集团还将邀请网红进行现场直播,扩大“到铜梁·上京东”的影响力。

  服务区内的车用饰品店。

  9月22日,活动最后一天是“龙城铜梁全域旅游推介”专场活动,安排了舞蹈《盛世欢歌》,铜梁原创歌曲《随遇而安》《烟雨铜梁》等演出节目,播放铜梁旅游宣传片,进行安居古城、奇彩梦园、荷和原乡等景区的专题推介。

  全市最大规模服务区 美食云集服务贴心

  围龙服务区经理陈娟介绍,作为“920”首届高速服务区美食节的主办地,围龙服务区将定位智慧型服务区,在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的同时,着力提升“软实力”,通过服务区功能的拓展、文化氛围的营造以及商业业态的不断丰富,改变服务区的传统商业理念,打造智慧、健康的新型服务区,打破人们对高速服务区的固有认知,向“百佳”迈进。

  北碚传统小吃缙云烧饼。

  据介绍,围龙服务区于2017年10月1日试运行,2018年2月1日正式运行。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服务区,该服务区北区和南区总用地面积245.38亩,总建筑面积为27057.65㎡。停车区完全按照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标准设置,停车位总计308个,含无障碍车位、充电桩车位和女性车位,停车区地标线和各种提示标志齐全,最大程度保障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广场上,渝蓉公司联合地方派出所专门设置了治安警亭,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突发情况能得到及时处置。

  目前,服务区已经引进了荣昌小罗卤鹅、梁平张鸭子、璧山兔、缙云烧饼、嘉兴粽子、麦当劳餐厅、一只酸奶牛、利百客超市、云贵川渝名城等商业业态。除了这些传统的服务项目外,围龙服务区还创新引进了新业态:高速集团双创项目“五睡空间”,给驾驶员朋友提供独立休息的场所;智能餐厅里的送餐机器人,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新奇体验。

  民俗文化走入高速 铜梁馆独具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区还专门设立了铜梁馆,让铜梁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走入高速。铜梁馆占地130平方米,进门从右至左依次为铜梁简介、铜梁龙文化、铜梁八大景区、铜梁主要线路、艺术精品展示、智慧旅游、到铜梁上京东七个板块。中间区域将展示120余种铜梁特色产品,安居贡茶、铜梁龙挂面、翰林酥等农产品和旅游商品均会入馆展示。区电商办配合区旅游局完成了包括“到铜梁·上京东”的馆内电商元素设计,线上展示已调试完毕。目前铜梁馆装修工程已基本完成,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