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大足挂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7 07:08:52 | 记者: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9月16日,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大足区拾万镇举行,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发来贺词。

“我曾在重庆求学11年,大足是我工作的第一站,这里是我追求梦想与事业起航的地方,我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感情,所以一直以来特别关注这一地方的发展。”在贺词中,袁隆平回忆了自己和大足的渊源,并对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后将率领专家团队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立足重庆大足、服务大西南,以水稻新技术研究、新成果推广应用为重点,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助推“三农”发展。

大足区拾万镇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拥有万亩优质高产水稻基地。经袁隆平院士授权,大足区政府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大足区拾万镇设立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该工作站目前共有7名农业专家,今后将以此为平台在全市组织开展新品种研发展示、技术培训、大型农业会展、交流讲座等。

当天,作为重庆市目前唯一的水稻科普教育基地——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普展览馆首次亮相。该馆位于拾万镇长虹村沃驰农业园,展出内容包括杂交水稻的研发历程、各类杂交水稻种子标本,以及袁隆平与杂交水稻的故事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