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八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在永川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7 07:13:09 | 记者:周雨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9月16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在重庆市永川区召开。

此次大会吸引了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芬兰、瑞典、英国、德国、拉托维亚、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乌拉圭、墨西哥、智利、哥斯达黎加、美国、加拿大、加蓬等20多个世界主要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国的350余名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权威专家、国际组织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以“开放融合 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球木材与木制品供需新变化、中国国内木材供给、“一带一路”给中国木材市场格局带来的变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进行了产需对接、贸易洽谈。

大会提供的数据表明,2017年中国木业加工产值已超过2万亿元,木材消费量超过6亿立方米;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贸易总额821.93亿美元,同比增长11.68%;木材进口达1.0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07%,创历史新高。中国已成世界上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加工国、贸易国和消费国。

大会认为,随着我国从2017年起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对进口木材的依存度将在现有50%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欧班列的完善发展和内陆海关通关便利化改革推进,中西部木业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我国木业产业将会出现由东部沿海逐步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发展趋势。

据悉,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创办于2011年,每年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主要贸易口岸城市举办,至今已在天津、太仓、广州、青岛、上海、武汉和成都成功举办七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