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电影《最后的棒棒》观影会走进求精中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7 06:17:08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9月16日,纪录片《最后的棒棒》走进求精中学,举办渝中区首场观影会,向广大学子传播山城棒棒军爬坡上坎、负重前行、敢于担当、不负重托的精神。

《最后的棒棒》由何苦团队历时4年跟踪拍摄,纪录了住在老房子里的棒棒们在迎来自然和时代的双重淘汰时的故事,他们不妥协,不放弃,依然在竭尽全力“爬坡上坎、负重前行”,用弱小的躯干撑起了挺拔的脊梁,用不屈的灵魂塑造了第一代农民工的生动群雕,深度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影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

自8月17日全国公映以来,《最后的棒棒》得到观众、特别受到青少年学生的好评。求精中学的学子们观影后纷纷发出感叹,认为“影片是人生最好的教科书”“最真实的教材”“一定要感恩父母”。

近段时间,何苦团队奔波近万公里,先后到川、渝、贵三省(市),为偏远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免费放映《最后的棒棒》,即使在贵州因车祸受伤,何苦也没有停下脚步。每到一处,无不受到孩子们热烈的欢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