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胡文容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6 06:43:48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9月15日,2018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智慧广场拉开帷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启动仪式并深入到相关主题展馆调研。

该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展览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胡文容指出,推动重庆发展,关键靠科技创新引领,基础在于全民科学素质。当前,全市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迫切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驱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体验中获得新知,在互动中启迪智慧。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为推动我市创新发展和科技普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坚守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深化改革、聚智聚力、发挥作用。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支持力度,使全社会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创新生态充分展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