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迎接市长顾问团年会|这些知名顾问公司与重庆有深度合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4 06:44:51 | 记者:陈钧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 | 编辑:李平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下称市长顾问团)自成立以来,其顾问公司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且大多数与重庆有联系。

重庆日报记者梳理了这些顾问公司,发现不少企业与重庆有深度合作。

怡和集团

——永辉超市深入市民生活

在重庆,提及超市,不少市民便会想到“永辉超市”。事实上,这一品牌与市长顾问团的顾问公司怡和集团有关。

永辉超市2004年进入重庆拓展业务。2014年,怡和集团收购了永辉超市19.99%的股份,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永辉超市在重庆的门店数量已超过100家,推出的“高端超市+生鲜餐饮”新业态“超级物种”重庆首店,也于今年在渝中区亮相。

除了“永辉超市”外,重庆市民还能见到怡和集团旗下的零售连锁品牌“万宁”。2008年,万宁在重庆设立了首家门店,目前在重庆的门店数量超过20家,覆盖主城九区及部分周边区县。

此外,怡和集团旗下的香港置地、仁孚集团等企业均在渝有投资。迄今,重庆是怡和集团在内地投资最大的城市,业务覆盖房地产、豪华汽车销售服务、零售、餐饮等。

惠普

——助重庆成为全球重要笔电生产基地

2005年,惠普全球软件中心重庆分中心正式运营,拉开了惠普与重庆合作的序幕。2008年,惠普宣布在重庆建立一座大型的个人电脑和外围设备生产基地。2009年,惠普在重庆的首个工厂投入运行。

在惠普的影响下,宏碁、华硕等笔电商与供应商先后落户重庆,重庆成为全球重要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如今,惠普在重庆设有全球交付中心、工厂和结算中心等。此外,鸿海、英业达、明德媒体、广达和纬创等供应商,在重庆均设有为惠普提供服务的生产基地。据了解,重庆是惠普的主要生产基地。

惠普与重庆的合作,不仅涉及产业层面,还有“开放”层面。在2011年,惠普便向重庆提出,与欧洲应有一条介于空运和水运之间的物流大通道。也是在那时,惠普与重庆市政府一起,谋划出了中欧班列(重庆)的雏形。

为尽快打通这一国际物流大通道,惠普方面作了大量努力,比如通过“牵线搭桥”,让重庆联系上辛克(全球物流巨头)、TEL(德铁和俄铁的合资企业)等企业,为通道顺利开通奠定了基础。

ABB

——支持重庆智能化转型

ABB是全球知名的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企业,其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

ABB与重庆的合作可谓“全面”。目前,ABB在重庆布局了从研发、生产、工程、销售到服务的全方位业务,不仅有生产型企业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和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还设有分公司、机器人应用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工业自动化工程中心等。

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是双方最早的合作项目,成立于1998年,也是目前ABB集团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公司,年生产能力超过50000MVA。在重庆,ABB变压器参与了江北机场、南川体育馆、城市轻轨、万州电厂和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等众多本地项目建设。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ABB积极支持重庆推进智能智造、加速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12月,ABB在两江新区设立机器人应用中心,为西南地区客户提供机器人销售、应用、系统集成以及相关服务,整合系统集成商资源,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重点满足汽车、3C产品制造、装备制造和消费品制造等领域对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20年来,ABB植根重庆,促进了当地就业和高端人才聚集,也推动了重庆和国内相关产业技术革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