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打造文旅产业升级版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18-09-13 08:04:00 | 编辑:肖福燕

綦江文创产品引市民围观 记者 陈星宇 摄

  綦江文创产品引市民围观

  “綦彩画廊·三养綦江”,綦江区依托老瀛山、古剑山、东溪古镇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以全域旅游为牵引,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文旅产业升级版。

  国家地质公园放异彩
  4月28日,綦江文旅融合的又一重大项目——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盛大开园,其所在地老瀛山,资源丰富,类型多样,莲花保寨恐龙足迹化石遗迹、丹霞地貌等地质文化资源和登山项目相融合,沿登山步道拾级而上,远古世界缓缓呈现。开园以来,地质公园接待游客总数超过五万人次,经济收入超过55万元。

  地质公园开园,各方游客接踵而至,曾经偏远的红岩小山村,因国家地质公园而大变样,当地村民也得到了实惠。“之前我在城区开鱼馆子,生意还不错。”村民王呈超说,附近村民都萌生了开农家乐的想法,他也把重心从城区转移到景区,办起了农家乐,“刚刚就接到一桌订餐,明天还有三桌的订单。”

  本土文化内涵深挖掘

     2015年,国内首家僚人文化研究机构正式落户綦江,两届僚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綦举行。綦江区研究僚人历史文化、推广僚人文化,服务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举办首届“僚人文化节”,僚人祈福仪式、僚人吃新等习俗走入大众视野。

  綦江首个工业主题文化公园“四钢记忆”,一个破败的旧厂区现在焕然新生,其真实的工业场景和浓厚的年代感吸引了多部影视剧剧组前来拍摄。目前,已实景拍摄完成的影视作品有《钢魂》《我的孩子我的家》《追踪》《幸福照相馆》《同路人》《恍如少年时》《十七岁的轻骑兵》等。

  古剑山艺术村引30位艺术家入驻,计划打造集展览、演示、体验、营销、拍卖为一体的旅游景点;永城农博园打造农耕文化研学旅游项目,吸引主城及周边学校学生入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农旅融合勃勃生机;李公坝历史传说、石壕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与花坝自然生态相融合,云端花坝美景引人入胜。

  露营基地、运动公园、钓鱼基地、漂流基地、休闲小镇等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崛起,逐渐成为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支柱,带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品质的提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