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消失的白鱀豚到人工繁殖江豚——三个故事见证长江生态保护变迁

来源: 记者: 编辑:李欣蓓

POST TIME:2018-09-12 08:05:15

今年6月2日出生的小江豚和母亲在一起(6月2日摄)。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白鱀豚馆里,一头活泼的小江豚迎来了“百天”。这是世界上第二头在人工环境下繁殖成功的长江江豚。

科研人员介绍说,小家伙刚出生时,方向感还不强,像一个小炮弹一样到处横冲直撞。不过,在妈妈的带领下,小江豚很快就适应了饲养池的环境,目前身体相当健康。

它嬉戏的这个水池里,曾经生活过或许是世界上最后一头白鱀豚“淇淇”,至今仍生活着全球首例人工繁殖的江豚“淘淘”。三头珍稀动物,三段珍贵故事,见证了长江生态保护30多年的时代变迁。

新华社发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